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而強悍!Intel「卡片型」電腦,效能堪比 Macbook!

2017/01/08 10:37 文/記者譚偉晟

(圖/Intel)

在 CES 2017 消費性大展上,英特爾(Intel)亮相了一款僅有卡片尺寸的隨身電腦 Compute Card,由於有著極為輕薄的體積、大小甚至接近一般信用卡,因此便於隨身攜帶。不過英特爾這款輕薄電腦的效能也不馬虎,相當於 12 吋的 Macbook 的效能表現!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指出,英特爾所設計的這款卡片型電腦,尺寸為 94.5mm x 55mm x 5mm,包含 CPU、GPU、RAM、硬碟、無線連線模組等都有設計在內。但英特爾並沒有公布這款電腦的技術規格,不過該報導表示效能相當於 Apple 的 Macbook 系列電腦。

(圖/法新社)

與電腦棒類似,這款隨身電腦設計於連接螢幕後能立刻成為運算核心,讓電視變身 Smart TV、整合式電腦使用。傳輸介面採用 USB Type-C 標準的「USB-C plus extension」,讓這款電腦可以支援 USB Type-c、PCIe、HMDI、DisplayPort 等傳輸方式。

Compute Card 的出現,預期將會讓英特爾逐漸淘汰先前推出的  Compute Stick 產品,原因在於 Compute Card 提供更豐富的傳輸介面支援,同時效能表現也更加優異。由於採用 x86 架構,該電腦可以運行 Windows 與 Linux 系統,預計詳細的產品規格與價格,將會在今年 6 月時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發表全球首款 5G 數據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