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速 5G 網路佈建,高通與愛立信、AT&T 進行 5G NR 測試!

2017/01/07 11: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路透社)

為了加速 5G 網路的佈建,高通(Qualcomm)宣布與愛立信、AT&T 合作,以由 3GPP 所開發之預期 5G 新空中介面(NR)規格為基礎,進行互通性測試以及空中傳輸外場測試。這也將成為全球標準的基礎,協助行動生態完成 5G 網路佈建!

高通表示,這次測試將協助行動生態系在 3GPP 制定出第一版官方規格,在納入到 Release 15版標準後,能夠基於符合 5G 新空中介面標準,加速進行 5G 基礎裝置的佈建。

這波測試將支援在毫米波(mmWave)頻譜上的運行,目標是加速在 28GHz 與 39GHz 頻段的商業化佈建。使用分別來自高通技術公司以及愛立信的終端裝置與基地台原型解決方案,並由 AT&T 提供頻譜,模擬各種使用情境與佈建環境的實際運行狀況。

(圖/美聯社)

這些測試將採用 3GPP 5G NR 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天線技術,以及調適性波束形成與追蹤技巧,在較高頻率的頻段上提供強勁且持續的行動寬頻通訊,包括非直視性(NLOS)環境以及行動性裝置。此外,測試還將運用預期會成為 5G NR 規格一部份、基於 OFDM 的可延展波型以及新的彈性框架設計。

高通指出,互通性測試與試驗計畫將於 2017 下半年起在美國展開,目標是密切鎖定預期將成為 Release 15 的一部份的首項 3GPP 5G NR 規格。這項全球通用 5G 標準將採用 6GHz 以下頻段以及毫米波頻譜頻段。

【延伸閱讀】
 遠傳展示 5G 高速網路!30 秒能下載 25G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