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的 Chromebook 新筆電,讓微軟緊張起來了?

2017/01/07 15: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於 CES 2017 消費性電子展上,三星(Samsung)推出了全新的 ChromeOS 筆記型電腦 Chromebook Plus 以及 Chromebook Pro,除了支援 Google Play 內的海量 Android App,這款 Chromebook 筆電還支援觸控筆的使用!

根據《Digital Trends》的報導,這次 Google 與三星合作打造的新 Chromebook,採用了內建 Google Play 的方式,這兩款也是首批一開始就內建 Google Play 的 Chromebook 機種。

(圖/Samsung)

同時這兩款筆電由於可以使用 360 度翻轉螢幕,因此也可以作為平板電腦使用。更重要的是,這款 Chromebook 加入了專屬觸控筆支援,這意味著這款 Chromebook 的操作體驗,將進一步貼近 Windows 筆電。

過去在微軟與 Intel 組成的 Windows 筆電陣營,於 Surface 裝置開始推廣 Surface Pen 的使用後,大量的 2 合 1 裝置紛紛出爐。在 Apple 選擇以 iPad Pro 的方式對抗後,Google 也總算有類似的 Chromebook 產品推出。

由於 Chromebook 主要客群在教育市場,因此這兩款電腦的觸控筆,預期將提供學生良好的筆記應用。畢竟 Chromebook 的售價遠低於 Windows 筆電與 iPad Pro,對學生族群而言有了觸控筆吸引力自然更大。

雖然微軟這邊也有 Surface 3 這類價格較低的產品,然而在面對 Chromebook 內建 Google Play 的情況下,未必會處於優勢。Chromebook Plus 採用基於 ARM 架構的 OP1 處理器,Chromebook Pro 則搭載 Intel Core M3 處理器,前者將在 2 月上市、售價 449 美元,後者上市確切日期與售價則還沒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被打敗了?分析師:Chromebook 銷量超越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