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推出自駕車超級電腦,因為「人類實在不該開車」!

2017/01/06 12: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隨著自動駕駛車的趨勢發展,NVIDIA 也準備了新一代的車用超級電腦,要迎接自駕車浪潮的到來。在 CES 2017 消費性電子展上,NVIDIA 正式發布「Xavier」車用超級電腦,藉此讓自駕車的能力進一步提升!

其中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發表會上提到,人類實在不該開車,因為車禍所造成的的人命與財產損失相當龐大。對此 NVIDIA 除了推出新一代自駕車超級電腦外,也宣布與 Audi 更緊密合作,並於會場上展示全球第一部達到 Level 3 標準的自駕車 A8。

(圖/彭博社)

而 Xavier 的推出,意味這 NVIDIA 將能協助車廠開發能力更強大的自駕車種。這個電腦採用 8 核心 ARM64 處理器與 NVIDIA 新的 Volta 顯示處理單元,效能達 30,000 TOPS。而強大的 GPU 能力,是讓自駕車的機器學習系統得以有效應用的關鍵。

同時 NVIDIA 展示了新的 AI 人工智慧平台 Co-Pilot,它能透過感測器(像是攝影鏡頭)理解周遭狀況,甚至是車內的乘客狀況,於乘客身體不適時做出應對方案。它甚至能警告其他路線上的車輛,避免車輛周遭出現危險駕駛狀況,該平台也支援語音操控功能。

為了進一步推廣自駕車,NVIDIA 也在高解析地圖資料上布局,目前已經與 TomTom、百度、Zenrin、Here 等合作。其中與 Here 合作的 Here HD Live Map,將能透過 NVIDIA MapWorks 這個人工智慧技術進行加速,並透過 NVIDIA DriveWorks 整合、提供更精確的定位能力。

【延伸閱讀】
 解放方向盤的體驗!NVIDIA 展示自駕車 AI 開發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