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R 與機器學習外,Snapdragon 835 還能支援 DirectX 12!

2017/01/04 09: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在 CES 2017 消費性電子展上,高通(Qualcomm)正式發表了新一代行動平台處理器 Snapdragon 835。作為高通首次採用 10 奈米製程打造的產品,Snapdragon 835 除了可帶來 30% 的效能提升,還將獲得更多技術支援!

Snapdragon 835 採用全新內驗的 Kryo 280 八核心設計(4 個 2.45GHz 核心、4 個 1.9GHz 核心),整合了支援 Gigabit 等級 LTE 連結的 X16 LTE 基頻晶片,支援 LTE Cat 13、2x2 802.11ac Wave 2 Wi-Fi 與 Bluetooth 5。比起前一代處理器,效能提升 30%、功耗降低 25%。

而 Snapdragon 835 所搭載的 Adreno 540 GPU,支援 OpenGL ES 3.2、全套OpenCL 2.0、Vulkan 以及 DirectX 12。在先前 WinHEC 大會上,微軟曾經展示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運行的 Windows 10 裝置,預期首波產品就會採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

(圖/法新社)

此外 Snapdragon 835 的另一大重點,就在於支援 VR 與機器學習功能,其中支援 10bit 超寬色域顯示、3D 音效、 6 自由度動態追蹤功能,將有助於行動裝置在 VR 與 AR 上的應用效果。

同時採用 Snapdragon 類神經網路處理引擎軟體框架,能支援 Google TensorFlow 機器學習系統,藉此在智慧型應用上可以更加優異。在安全部分,採用 Haven 安全平台整合指紋、瞳孔、臉部等生物辨識技術,作為安全與行動支付的身分辨識方案。

其他部分包含支援 Quick Charge 4、充電速度提升 20%,透過兩顆 14 bit ISP 影像處理器,支援 3200萬像素單鏡頭或 1600 萬像素雙鏡頭相機。並且可播放 60fps 4K 影片、支援輸出 32bit/384kHz 音效等。

【延伸閱讀】
 3 款全新 Snapdragon 處理器問世!高通展示布局 5G 網路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