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變革?iPhone 將可能加入這個神祕實體按鍵

2017/01/02 16:07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旗下智慧手錶 Apple Watch 上專屬的「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可以說是該手表上的靈魂,讓用戶除了可以用手指輕觸螢幕以外,也可以透過轉動錶冠來進行各項操作。今天外媒報導最新消息指出,Apple 最新專利顯示,智慧錶冠這一特殊的設計,未來將可能也移植到 iPhone 以及 iPad 上。

(圖/歐新社)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去年 Apple 申請了一個全新專利,要在 iPad  或 iPhone 上安裝一個類似 Apple Watch 錶面側邊的旋轉錶冠,將可能用在調整音量、放大/縮小螢幕上的字體等功能;若以手指按壓錶冠,則可以達到鎖定/解鎖螢幕,或是拍照等目的。

Apple 申請全新專利,要在 iPad 或 iPhone 上安裝一個類似 Apple Watch 錶面側邊的旋轉錶冠(圖/擷取自PhoneArena)

從近日曝光的專利文件來看,Apple 似乎正持續在朝此一方面發展。Apple 最新專利文件中解釋了使用數位表冠的好處,並指出未來將會在智慧表冠上加入觸覺回饋。Apple 在專利文件中寫道,「有些電子裝置採用了機械輸入裝置,來控制電源開關、音量或其他功能。然而,這些機械輸入裝置卻沒有辦法提供用戶觸覺上的回饋,例如調整機械鬧鐘時所得到的那種一格一格的手感。」Apple 在文件當中表示,這種增加了觸覺回饋的數位錶冠,將可以支援 iPad、iPhone 或 Apple Watch 等產品。

(圖/路透)

不過,依照目前的傳聞與設計趨勢來看,Apple 似乎正在盡全力取消 iPhone 上的實體按鍵,不少消息也指出今年秋天的 iPhone 8 將可能採用內嵌式的 Home 鍵,完全移除實體 Home 鍵。此外,為了追求更輕薄的 iPhone 機身,Apple 更是取消了 iPhone 7 的 3.5mm 耳機孔。以上兩項消息都與 iPhone 搭載實體的數位錶冠背道而馳,畢竟上述消息還停留在專利階段,不一定會應用在實際產品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