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速上網就選它?2016 年 7 大瀏覽器評比!

2016/12/31 11: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hongkiat)

至於更重視 Web 應用效能的 Jetstream 測試,則是由 Edge 瀏覽器拿下冠軍,大幅超越了 Chrome、Vivaldi、Opera 等瀏覽器,顯示微軟(Microsoft)在這款新瀏覽器下了做了不少努力。

而 Mozilla 的 Kraken JavaScript 測試、以及 Google 的 Octane 測試,主要是評比網頁 Javascript 的效能。這兩個測試項目分別由 Vivaldi 與 Opera 拿下優勝,不過除了 IE 和 Safari 之外,其他瀏覽器的成績都相當接近。顯示除了已經不再更新的 IE 瀏覽器,以及表現很差的 Safari 之外,其他瀏覽器的效能表現都已經相當不錯。

(圖/彭博社)

擴充功能比較

在擴充元件部分,Chrome、Firefox 無疑擁有最豐富的第三方擴充套件選擇。而 Safari 則是有 Apple 設計的少數實用套件。而 Opera 除了有提供擴充元件外,瀏覽器還內建了 VPN 與阻擋廣告的功能,可說在功能上十分出眾。

IE 也有不少擴充元件功能,像是加速器與保護追蹤等,也有不少延伸魔組可以使用。不過做為替換的 Edge 瀏覽器,就沒有什麼擴充套件的選擇,目前可用的延伸模組,主要是筆記類和廣告阻擋功能。而 Vivaldi 則是還沒建立起自己的擴充元件生態圈。

【最後,進入網路安全性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