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速上網就選它?2016 年 7 大瀏覽器評比!

2016/12/31 11: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PCWorld)

今年各大瀏覽器的態勢仍變化不大,Chomre 市占率持續上升,IE 雖然衰退但仍高居第二。而 Microsoft Edge 依舊冷門、Firefox 則放棄了 Windows XP 與 Vista 的用戶,另外還有個新竄出頭的 Vivaldi。對此《Digital Trend》針對包含 Safari、Opera 在內的 7 大瀏覽器,進行了全方位評比!

(圖片來源/PCWorld)

瀏覽器介面設計

該報導這次挑選了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簡稱 IE)、Safari、Opera、Microsoft Edge(簡稱 Edge)、Vivaldi 等 7 大瀏覽器進行評比,首先從介面設計開始比較,可以看到目前主流的設計,就是讓介面元素愈少愈好。

而 Vivaldi 則是唯一企圖讓介面功能凸顯出來的瀏覽器,由於具備更高的個人化設定程度,能透過個人化設定快速切換到不同的網站,對於喜愛使用網站工具的用戶,會是相當不錯的設計。

(圖/Digital Trend)

瀏覽器效能評比

進入效能測試,採用了 Jet Stream 1.1、Kraken JavaScript 1.1、Octane 2.0、HTML5 Compaliance 等測試方式,其中在 HTML5 效能測試中,Chrome 有最好的表現,而 Vivadi 與 Opera 則是緊追在後。Firefox 與 Edge 落後了一些,而 Safari 則是與 IE 同樣有著低效能表現的成績。

【更多關於 7 大瀏覽器的效能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