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國第一台智慧巴士!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下月上路!

2016/12/30 17:02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是物聯網正式起飛的一年,但卻有不少部分尚未沒有全面落實到人們的生活當中。不過,下個月就可以看到全台灣首台智慧聯網的雙層巴士在台北的街上跑了!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準備就緒,將正式於 2017 年 1 月上路。英特爾、凌華科技與三晉整合營銷三方合作,為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注入智慧動能,打造高水準的智慧化服務。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準備就緒,將正式於 2017 年 1 月上路(記者劉季清攝)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指出,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的起源,是結合了英特爾的技術、凌華科技軟體整合的高效智慧平台解決方案以及三晉整合營銷公司。當初為了要找出最合適的參考模式,走訪了多個國家,最後選定以日本哈多巴士為參考模型,希望引進日式款待客人的精神,讓旅客感受日式無微不至的服務體驗。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期望提供旅客日式無微不至的服務體驗(記者劉季清攝)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內採用內含 Intel Core 處理器的凌華科技嵌入式無風扇電腦 MXE-5501 系列,當乘客上下車的時候,人流計數器就會自動計算乘客人數以及所剩餘的空位,乘客只要透過 App 就可以掌握下一班車是否有空位,對巴士的行控中心來說,則可以參考數據調整車輛班次。除了查看是否有空位以外,下載的 App 也可以用來觀看景點介紹、採購名產等。

(記者劉季清攝)

另外,每台雙層觀光巴士都配有 WiFi 網路,透過 GPS 定位,則可以提供車上旅客該地的觀光景點以及美食介紹。另外,北市雙層觀光巴士上也搭載了凌華科技的工業級行動平板(內建英特爾 Celeron 處理器),用戶只要透過智慧手機取得 QR Code 作為乘車票券,上車時再把手機靠近 QR Code 讀取窗口感應,駕駛座上的平板驗票設備即會出現票券的資訊。

(記者劉季清攝)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共有 2 條路線、20 個站點,可達台北 101、故宮博物院、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西門町、永康街等知名景點,期望可以藉此提高台灣高水準的觀光服務,也期望透過結合英特爾與凌華科技的軟硬體實力,讓雙層觀光巴士不只是在台北運行,而是可以在未來將觀光巴士的整體解決方案推廣告其他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