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死亡簡訊流竄!點一下 iPhone Message 就癱瘓!

2016/12/30 10:48 文/記者劉季清

過去曾經出現過點下去就令 iPhone 當機或「變磚」的簡訊或影片,今天外媒報導,國外有網友誘發現了類似的情況。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發現,iPhone 只要收到某條特定簡訊,手機的簡訊 app 就會癱瘓且變得完全無法使用。這個漏洞影響的範圍相當大,從 iOS 9 至 iOS 10.2.1 的作業系統都受到影響。

(圖/美聯社)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釋出了一段影片,演示了一個含有惡意程式的簡訊如何讓 iPhone 的 Message 應用程式崩潰。只要下載一個名為「vincedes3.c」的檔案之後(需要先安裝 iCloud Drive  才能下載),再透過 iCloud Drive 把該檔案發送給受害人的簡訊中;只要收件人點了該檔案,幾秒鐘以後簡訊應用程式就會完全崩潰,就算強制關閉,重新打開之後還是會跳出全白的畫面、完全無法使用。

[

如果你不幸已經中招,也不用太擔心。國外有網友已經找出解決辦法,只要進入這個網頁(連結),再點選頁面中的「Click here for my magic page !」,並選擇用「簡訊」來開啟。開啟之後,原本的當機狀況就會自動被排除了。至於 Apple 未來是不是會推出韌體更新來修補此一漏洞?就還要看看後續 Apple 的動作。但在這之前,如果你的 iPhone 也收到來路不明的簡訊,最好連開都不要開,直接刪除是最保險的做法。

【你可能會想看】
 看到這個影片千萬別點!30 秒就讓你的 iPhone 瞬間凍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