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代 iPhone 開發秘辛!工程師:每天都不知道在幹嘛

2016/12/29 09: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最近在「Quora」網站,有個有趣的問答引起大量的關注。也就是有網友想要詢問第一代 iPhone 的開發過程究竟如何,卻意外的讓當時負責部分開發的工程師現身,說明當時連他們都「不知道在幹嘛」!

名為 Terry Lambert 的工程師在問答中回應,過去有 8 年時間,他進入 Apple 負責部分 MacOS 核心的開發,也就是與 iOS 相同的系統核心部分。但他最初對名為「Project Purple」的第一代 iPhone 計畫一無所知,也無從得知。

原因在於每次工作都得相當保密,他會被帶到充滿黑衣人的房間,同時設備只能透過遠端遙控,無法知道螢幕後方的真實裝置是什麼模樣。他指出最多能猜到的,就是該設備基於 ARM 架構運行。

(圖/記者譚偉晟攝)

他戲稱黑衣在 Apple 就代表著秘密項目,而他只有到要簽屬保密協議時,才知道這個計畫的代號。然而 Apple 藉由對不同團隊使用不同代碼,來確保第一帶 iPhone 可以完全保密,因此在當時他依舊無法確認自己在進行的項目為何。

不過即便簽屬保密協議、進入「秘密實驗室」,在裡面仍有一個更神祕的小實驗室,因此對於第一代 iPhone 的原型,他根本無緣見到一面。而這也顯示了 iPhone 在最初開發時,Apple 對保密的極高要求。

但這並非意味著第一代 iPhone 就是完美無瑕,過去前 Apple 員工 Andy Grignon 在接受媒體專法時表示,Steve Jobs 發表 iPhone 的那一天,工程師仍在努力修改程式,讓訊號強度可以總是以滿格狀態顯示,避免讓現場觀眾發現這款手機充滿瑕疵。

【你可能還想看】
 即將超越 Apple?微軟被預期市值最先破 1 兆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