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成立「體感應用聯盟」 開創體感新世代

2011/09/06 17:47 華碩

華碩電腦攜手工研院宣佈成立「體感創新應用聯盟」,未來將積極推動體感技術發展,提供交流平台,替台灣蓄積體感創新應用的研發能量。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親自出席大會,並表示:「華碩電腦近年來不斷在體感應用上投入研究與開發,期望帶給消費者更便利、更直覺的解決方案。更希望能在此拋磚引玉,邀請各行各業先進,攜手在體感創新開放性平台上共同碰撞出精采創新的火花。」

 

華碩計畫投入體感創新應用領域其來有自,也於近年提出無縫體驗概念,傳達未來人與機器互動的模式將被打破與變更,以鍵盤滑鼠等實體設備為主的物理介面,已經逐步被手指驅策虛擬符號的觸控介面所凌駕。而從這樣的發展軌跡來看,體感應用正是下一波技術革命浪頭。

體感操控可以說是簡單、方便且直覺的人機介面,不過,市面上體感的相關應用現今多半侷限在遊戲機上。有鑑於此,華碩有意打破娛樂界限,透過 WAVI Xtion 讓消費者在客廳也可以享受來自 PC 更多元的體感內容和應用。因此,體感創新應用聯盟成立的重要意義,便是期望能將領域拓寬至其它平台,如 PC 、機上盒、數位看板等,進而創新整合在更多的產業,如醫療復健、健身運動、電子商務、機器人、教育學習、安全監控、互動展演等,期望促進各產業昇級,創造更多潛在商機。期許未來,學生可以比手劃腳地與虛擬英文老師談天說地、或是凌空翻轉研究複雜的有機分子模型、又或者可以在虛擬叢林中奔跑,消耗身上累積的卡路里。

以人為本( Start with People )、不斷提供創新 IT 解決方案,向來是華碩的企業使命。而在體感創新應用聯盟的合作架構下,華碩將由目前發展已趨成熟的 Xtion PRO 及 Xtion PRO LIVE 開發人員解決方案為核心出發,提供體感創新應用必要的軟硬體技術支援;日後更將積極創建體感創新應用商業平台,促進聯盟成員及消費者端的交流互動,並有效整合體感創新應用的行銷推廣資源。

華碩電腦衷心期望,聯盟成立能整合各界資源,快速推廣我國體感技術的應用,進而促成各式異業結盟發揮綜效、交流技術,並期待建立產業標準,加速市場普及。也期待看到智慧生活科技產業在國內蓬勃發展,為體感發展與應用開創出嶄新世代,也提升台灣體感產業發展的國際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