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規格大突破!分析師:將引爆換機潮

2016/12/27 17:12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現在離 Apple 明年的全新旗艦手機 iPhone 8 推出還有一段時間,但卻已經有不少相關規格的傳聞流出。今天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再次出具最新報告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的規格將有大突破,並預估下半年新款 iPhone 出貨將可達到 9000 萬至 1 億支。

(圖/路透社)

《中央社》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 Apple 新品動向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今天出具報告指出,2017 新款 iPhone 將會有 OLED 版本以及TFT-LCD 版本兩種;OLED 版本尺寸約為 5.1 至 5.2 吋,TFT-LCD 版本尺寸則有 4.7 吋與 5.5 吋兩款。

郭明錤指出,新款 iPhone 將有三大功能,包括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的雙鏡頭,拍照品質以及光學變焦的倍率將有望改善。另外,郭明錤也預估,2017 年推出的所有款式 iPhone 都將搭載玻璃機殼;最後則是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圖/彭博社)

不過,明年 iPhone 是否真的可以用上 OLED 螢幕?這一點似乎還無法確定。因為先前《彭博社》曾報導,明年搭載 OLED 款式的 iPhone 將可能出現非常嚴重的缺貨。彭博社指出,位於日本新潟的 Canon Tokki 專門製作生產 OLED 面板的機器設備,在市場上擁有幾乎壟斷的地位。Canon Tokki 一年大概只生產約 10 台機器,每台機器售價約為 8500 萬美元,客戶現在要等兩年才能拿到。

(圖/路透社)

Canon Tokki 已經將今年的產量提高一倍,但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滿足爆量的需求。旗下客戶如三星、LG、夏普等廠商對 OLED 面板的需求也相當強勁,潛在的產能瓶頸,恐怕會使 2017 年 Apple 的 OLED 螢幕 iPhone 受到相當大的考驗。

是否 Aple 明年可以順利推出 OLED 版本的 iPhone,且有足夠的能力應付可能將爆量的需求?還要看看 Apple 明年將如何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