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 CyanogenMod!CM ROM 將由「Lineage」系統延續

2016/12/27 12:33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身為知名的第三方系統 CyanogenMod 的開發公司,Cyanogen 宣布將在 2016 年 12 月 31 日結束所有 Cyanogen 旗下 ROM 維護的消息,受到不少 Android 刷機愛好者的關注。而原本的核心團隊則決定成立「Lineage」專案,延續 CyanogenMod 的未來開發!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過去為了打造出超越 Google 版 Android 系統而成立的 Cyanogen,所打造的第三方 Andorid 系統有將近 5000 萬的用戶使用。該系統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剃除 Google 服務直接使用。

(圖/PhotoPin)

除了一般用戶之外,像是中國手機品牌 OnePlus 所使用的 Android 系統,也是 Cyanogen 的產品。先前微軟(Microsoft)甚至也展開合作計畫,透過 Bing、Skype、OneDrive、OneNote 等應用,取代 Google 的原生服務。而 CyanogenMod 的結束,也意味著這些手機品牌,未來的韌體更新將有不少問題。

但部分 Cyanogen 的開發者與設計師,特別是參與 CyanogenMod 專案的核心團隊,則是宣布將以「Lineage」專案延續 CyanogenMod 的開發。由於 CyanogenMod 的名稱可能會隨著 Cyanogen 一起被轉賣,因此該團隊決定要基於 CM 原始碼,打造一個全新名稱的系統。

未來 CyanogenMod 的模式可望透過 LineageOS 延續下去,但兩者是否可無縫轉移還很難說。至於採用 CyanogenMod 系統的手機如 OnePlus 或 Lenovo Zuk 機種,恐怕得面臨重新刷機才能更新系統的問題。

【延伸閱讀】
 HTC One M8 再戰一年?就從升級 Android 7.1 開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