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TV 第一屆 OTT 影視大賞出爐!台灣網友最愛追的劇是這部!

2016/12/27 11:40 文/記者劉季清

剖析載具特性  睡前行動裝置追宋宋CP!

由於 LiTV 提供包括手機、平板、電視、電腦等完整多螢服務,得以研究台灣網友的 OTT 載具使用情況。從數據顯示,每天晚間 10 點到 12 點是行動載具使用的高峰期。話題韓劇《太陽的後裔》,觀看時間更是該時段冠軍,看來今年有許多台灣網友,都習慣在睡前用手機平版追宋宋 CP 的浪漫橋段。

從數據顯示,每天晚間 10 點到 12 點是行動載具使用的高峰期。話題韓劇《太陽的後裔》,觀看時間更是該時段冠軍。

LiTV 同時觀察發現,愛好戲劇的網友行為模式:平常日上班,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邊吃便當邊看劇;到了睡前,就用手機或平板,繼續收看最新進度。而電影愛好者,則呈現不同的收視情境,由於大屏幕載具的優勢,讓假日在家享受高畫質電影的觀看時數,比平日飆漲三倍。而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大螢幕電影,則是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有如中國水墨畫般精緻雕琢的畫面,讓許多網友都選擇在週末假日,用大電視在 LiTV 上悠閒享受這部空前的視覺饗宴。

大電視用戶愛看頻道  平板躍升看劇首選載具

LiTV同時從大數據分析中發現,台灣的OTT用戶使用電視載具的比率在今年大幅成長。LiTV 提供近百個熱門電視頻道內容且操作簡便,數據發現會員們在電視載具上的觀看時間,有 55% 是在收看 LiTV 提供的電視頻道,可見愈來愈多人習慣使用 OTT 平台而非傳統第四台收看電視頻道。

(圖片來源/LiTV 提供)

另外,結合隨身看與大螢幕的特性,平板則是躍升成為網友追劇神器。根據觀看 VOD 隨選影片的使用數據分析,發現平均觀看時間的表現,平板占最高比例,電視則緊追在後,顯現出台灣網友對於線上影視的服務,更趨向個人化、便利性的需求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