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棒了!原來舊手機還有這些妙用!

2017/01/01 11:1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izmodo Australia)

年底一般都是各大商家祭出大特惠的時機,不少消費者也喜歡在這段時間把手上的老舊物品給更換一下,例如智慧型手機一般都是在第三季時銷售最旺。不過,舊的手機除了交由回收業者處理以外,也有其它妙用。

(圖片來源/smnrc)

變身成遙控器

以 iOS 系統為例,如果是 Apple 品牌的愛好者通常不會只擁有一種 Apple 產品。如果擁有一隻 iPhone 的消費者一般也會同時擁有 Macbook、Airport 等,更進階的消費者甚至會買一台 Apple TV 擺在客廳,這時舊的 iPhone 就可以搖身一變成一台遙控裝置,來任意的串流電腦中的音樂到 Apple TV 或是 Airport Express。

如果是 Android 的用戶,選擇就更多了。即便現在已經是藍牙的時代,不少 Android 手機依然裝配紅外線發送裝置,這代表用戶可以透過專門的 App 來遙控家中的電視機、音響系統,就如同使用傳統遙控器一般。

像是 HTC One M9、Samsung Galaxy S6 等手機甚至還有紅外線強化功能,可以用更多種的角度來對準電視機,只要從 Google Play Store 中下載一款名叫 AnyMote 的免費軟體,就可以將手上的 Android 手機變身成一台遙控器。

(圖片來源/Mobiscope)

變身監視器

如果舊的手機有一顆不錯的攝影鏡頭,就可以將它變成一個獨立的監視器,並用電腦來監控。這樣的軟體在 Android 平台非常的多,而且有些甚至支援藍牙連接。如果家中有小孩而父母又必須經常不在的話,將舊手機當作監視器可以省去一筆買一般市售的傳統監視器。

在 iOS 系統上,一款名為 Manythings 的 App 可以提供這樣的功能,除了將影像經由網路串流到電腦端外,還可以直接與 Facebook 帳號連結,做現場直播,非常方便。不過要多出一些強化功能需要另外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