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玩笑別亂開!Wi-Fi 名稱改成「Note 7」害飛機差點迫降!

2016/12/26 09: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BC)

根據英國媒體《BBC》的報導,上週於美國維京航空於舊金山到波士頓的航班,在飛行中有乘客發現機上網路出現名為「Galaxy Note 7」的熱點顯示。由於先前就有三星(Samsung)的 Galaxy Note 7 於飛機上自燃的情況發生,導致飛機機組人員緊急呼籲機上乘客將任何易燃手機型號通知機組人員。

10 月 5 日時於美國西南航空班機上,一隻 Galaxy Note 7 起火引爆(圖片來源/The Verge)

當時一名來自舊金山的乘客 Lucas Wojciechowski 在使用筆記型電腦時,意外發現 Wifi 的搜尋欄位出現「Galaxy Note 7」的 SSID,導致飛機機組人員恐慌,而機長也不時通報可能需要緊急迫降至其他機場,讓越來越多乘客不安。幸好最終有一名乘客自行向機組人員通報,表示機上並未有 Galaxy Note 7 手機,而是乘客於上機前就已經設定好 Wifi 熱點名稱叫「Galaxy Note 7」。

該乘客可能是為了玩笑,並表示他在前往機場前就已經該了熱點名稱,而且沒有打算造成空中問題。不過,根據部分航班乘客於推特的貼文,在該航班發出緊急通報後,後面有些航班即遭到取消的決定,導致即將前往度假的乘客被困在機場等。

(圖片來源/The Conversation)

強烈建議為了空中安全,必須遵守安全規則,如為了玩笑而造成恐慌,否則會影響到所有乘客的權益,將得不償失。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Note 7 第三方調查:爆炸主因是「不要命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