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懼高症有解了!三星用 VR 超逼真訓練助你克服恐懼!

2016/12/23 14:49 文/記者劉季清

VR 虛擬實境裝置,可以怎樣融入我們的生活?又可以怎樣實質地幫助人們?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在 2015 年發起全球性的「Launching People」計畫,希望透過 VR 新科技來幫助人們。其中的「Be Fearless #我無所畏」更是要透過 VR 技術,來幫助人們克服日常生活的焦慮和恐懼。三星今天宣布,台灣也列入「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計畫國家之一,並於北、中、南設置Gear VR實境體驗區!快來看看 VR 裝置怎麼幫你克服懼高症!

(圖片來源/三星提供)

台灣三星電子行銷部資深協理余倩梅表示:「2015 年三星正式推出Gear VR,以領頭羊之姿率先進入消費市場,也持續在軟、硬體上積極創新,創造更多元的應用,而透過「Be Fearless #我無所畏」全球性的品牌活動,更擴展至醫療輔助應用的可能性,活動旨在幫助人們運用創新科技釋放內心的潛能,克服心中恐懼並找回信心,為日常生活帶來極具意義的改變,我們鼓勵人們鼓起勇氣戰勝恐懼。」

(圖片來源/三星提供)

伯特利身心診所院長王仁邦醫師表示:「懼高症,意指對身處一定程度以上的高度感到恐懼,當身處高處時容易陷入恐慌。過往我們採用『減敏感療法』讓人們透過想像恐懼的事物,來進行自我治療,並逐漸增強對恐懼的耐受性。而三星「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計畫,為台灣首次利用 Gear VR 裝置取代療法中需要患者想像的部分,透過讓人們身處栩栩如生的影像,輔以不同階段的課程,逐步減輕進而克服恐懼。」

(圖片來源/三星提供)

在「#BeFearless Fear of heights懼高訓練-城市風景」App 中,用戶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選擇不同的恐懼等級,像是搭乘快速上升的透明電梯、或是行走在高塔上俯瞰城市等;在「#BeFearless Fear of heights 懼高訓練-自然風景」App 中,可搭乘行駛在懸崖邊的汽車,又或是搭乘直升機跨越雪山,搭配連結 Gear S 系列穿戴式裝置可隨時監控自身心跳,在體驗完成後還可觀看訓練結果,檢視心率圖表與往下觀看百分比,了解對高度的恐懼程度是否有逐步改善。三星 Gear VR 所能提供的不僅止於影音娛樂,更可以透過 VR 技術釋放自身潛能,克服可能影響成功道路的阻礙,改變人們生活,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