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波對時落伍了 CITIZEN 推衛星對時才夠夯

2011/09/05 21:34 文 / 陳炳宏.圖 / 官圖

還在靠 117 電話對時嗎?這兩年市面上出現了所謂日本「電波時計」的鐘錶,每月誤差不到一秒,但因為需與日本的電波電塔對時,所以手錶到了離日本太遠的國家,就會出現誤差了;因此,CITIZEN 推出衛星對時手錶,可以跟全球 GPS 定位用的 24 顆衛星中任一顆對時,精確程度是 1260 年誤差一秒,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也能確保分秒精確。

「電波時計」原理是跟原子鐘為基準的日本電波電塔來對時,這樣的電波時計手錶每月誤差不到一秒,但全球僅有六座電波電塔,每座發射範圍約一千公里,所以電波時計手錶有其地區的侷限;而 GPS 定位衛星訊號則幾乎含括全球,而且每座衛星都配備有銫原子鐘,此外還會跟美國海軍觀測所 ( USNO ) 對時,所以更能確保時間一致性。

目前 CITIZEN 推出的衛星時計手錶,具備五大氣壓防水與藍寶石鏡面,陶瓷防刮錶帶,但一次僅能抓一顆衛星對時,所以無定位的功能,使用者得自行設定時區;表面上僅列出 26 個大城市代表不同時區,所以地理觀念要清楚,才不會設錯,其他的限制還有,九月才上市,全球限量 990 支,建議售價 336000 日圓,接近 13 萬台幣,門檻頗高,不過看在全球都可正常對時運作的份上,應該很快就賣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