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續航力真的爛?《消費者報告》:不建議買 Apple MacBook Pro!

2016/12/23 10:4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今年 10 月份發表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新筆電 MacBook Pro,推出之後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新款 MacBook Pro 效能強大,還有全新的 Touch Bar 觸控板,相當好用。不過也有人認為,Apple 這次在 MacBook Pro 上取消了多個好用的連接埠,反而讓消費者還得額外添購更多轉接器,實在太麻煩。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今天發布報告指出,新款 Macbook Pro 因為電池續航表現不一致,並未達到推薦購買標準。這是 Apple 有史以來第一款未獲得《消費者報告》推薦的 MacBook Pro。

(圖/彭博社)

外媒 9to5Mac 報導,《消費者報告》測試了 3 款 Macbook Pro,包括 13 吋(含 Touch Bar )、15 吋(含 Touch Bar )以及 13 吋沒有 Touch Bar 的款式。結果顯示,三款 MacBook Pro 電池表現相當不一致,搭載 Touch Bar 的 13 吋機種在一項測試中,電池續航力為 16 小時,但在另一項測試中電池續航力僅維持 3.75 小時。而未搭載 Touch Bar 的 13 吋機種,在兩項不同的測試中,電池續航力分別為 19.5 以及 4.5 小時。15 吋機種在兩項測試內續航力則為 18.5 小時以及 8 小時。

《消費者報告》指出,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在不同的測試當中本來就會有誤差,但誤差應該要小於 5%,MacBook Pro 已經遠遠超出這個範圍,顯示該筆電的電池續航力表現相當不正常,因此無法達到《消費者報告》的推薦標準。

(圖/美聯社)

其實在這之前,就已經有消費者反應,MacBook Pro 外接 Full HD 螢幕使用 Chrome 瀏覽網頁的情況下,充滿一次電的續航力僅有 3 小時左右,根本難以達到 Apple 宣稱的 10 小時。如果是想要透過 Macbook Pro 進行遊戲,續航力的表現會更差。此外還有用戶指出,13 吋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本使用一週後平均續航力約落在 5 到 6.5 個小時之間,和 Apple 宣稱的續航力落差極大,更別說該用戶幾乎都只用來瀏覽網頁而已。

現在《消費者報告》的測試出爐,MacBook Pro 成了 Apple 有史以來未獲得該機構推薦的筆電。是否會影響到 MacBook Pro 的整體銷量?還有待後續持續觀察。《消費者報告》表示已經請求 Apple 針對不穩定的電池續航力提出解釋,目前該公司尚未公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