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 被攻破?駭客宣布釋出 iOS 10.1.1 越獄程式!

2016/12/22 16: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ydia Installer)

自從第一代 iPhone 系統被成功越獄後,長年來掀起駭客跟 Apple 之間的攻防戰。不過自 iOS 8,每一代的 iPhone 越獄難度也越來越高,尤其是最新的 iOS 10 系統,一旦國外駭客發布越獄成功的影片或是系統漏洞,Apple 就會緊急修補 iOS 系統漏洞做應對。

根據《iClarified》的消息,義大利著名駭客 Luca Todesco 於今日稍早發布 iOS 10.1.1 系統的越獄程式,宣告 iOS 10 可以成功越獄。不過 Luca Todesco 所發布的軟體目前還是屬於測試版狀態,而且並沒有 GUI 介面(圖像式介面),因此對一大眾而言要自行越獄並不容易。但越獄程式的發佈代表距離各大越獄團隊推出正式版本越獄程式的時間並不遠。

對越獄用戶而言,越獄過後勢必會讓 iPhone 有更多功能,但也伴隨著資訊安全的代價。(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

目前 Luca Todesco 的越獄程式僅支援 iPhone 7、iPhone 6s、iPad Pro 而已,而且並不支援 Cydia 軟體商店(Cydia 之父 Saurik 表示正在緊急進行支援 iOS 10 的工作),因此對大眾而言還是等待穩定版本的越獄程式推出會比較保險。

iPhone 越獄過後將可以安裝第三方軟體,包括強化各項 iOS 原生系統所沒有提供的功能,因此對少部分使用者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不過越獄過後同時也必須注意安全隱私的問題,因為越獄代表著對系統最高權限的取得,將會使手機暴露在容易遭駭客攻擊的危險,因此想要越獄的使用者在越獄前必須要好好的考量一下。

(圖片來源/yalu.qwertyoruiop)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越獄不用 24 小時?但 3 項理由建議別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