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 張照片分高下?6 大旗艦手機顯示表現 PK!

2016/12/20 17: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隨著 AMOLED 螢幕逐漸成為主流,2016 年更多旗艦機種使用了這種螢幕規格,來展示更銳利的影像。不過即便如此,今年仍有 iPhone 7 Plus、Xperia XZ、HTC 10 等旗艦手機,沒有使用 AMOLED 螢幕。這是否會造成手機觀看上的體驗落差,不妨直接來看看這幾款手機的顯示效果比較!

首先從規格來看,這次選擇了 6 款今年度的旗艦機種,具體的規格包含:

  • iPhone 7 Plus:5.5 吋 LCD Retina HD 顯示器,1920 x 1080 像素
  • HTC 10:5.2 吋 Super LCD 顯示器,2560 x 1400 像素
  • Galaxy S7 Edge:5.5 吋 Super AMOLED 顯示器,2560 x 1400 像素
  • Xperia XZ:5.2 吋 LCD 顯示器,1920 x 1080 像素
  • ZenFone 3 Deluxe:5.7 吋 Super AMOLED 顯示器,1920 x 1080 像素
  • Moto Z:5.5 吋 Super AMOLED 螢幕,2560 x 1440 像素

左邊上到下:Xperia XZ、iPhone 7 Plus、HTC 10,右邊上到下:Moto Z、Galaxy S7 Edge、ZenFone 3 Deluxe(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一張圖:彩色鉛筆

在亮度全開的情況下,6 台手機的顯示亮度並沒有明顯差距。不過顯示清晰度的差異在 Xpeira XZ 上相當明顯。鉛筆尖端附近的細節,在 Xperia XZ 手機上並沒有清晰的呈現。

相較之下採用 LCD 的 HTC 10 與 iPhone 7 Plus,則是維持與 Super AMOLED 螢幕相當接近的清晰度。不過 iPhone 7 Plus 的顏色有些偏黃,因此在色彩上有相當獨特的表現。

左邊上到下:Xperia XZ、iPhone 7 Plus、HTC 10,右邊上到下:Moto Z、Galaxy S7 Edge、ZenFone 3 Deluxe(圖/記者譚偉晟攝)

第二張圖:番茄

這張色彩種類不多、但主體色彩突出的照片,iPhone 7 Plus 顯示的效果顯然比其他手機更加平淡,在色彩鮮豔度上比其他手機都差了一些。ZenFone 3 Deluxe、Moto Z 的表現則是相當接近。

值得特別提的是,Galaxy S7 Edge 在影像的銳利度上,又比其他手機更強了一些。相反的 Xpeira XZ 在螢幕銳利度與細節展現上,硬是比其他手機再弱了一些。而 HTC 10 除了色彩有些許偏藍,清晰度上沒有太明顯的差異。

2016 年 6 大旗艦機螢幕顯示器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