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祖克柏發功,成功開發鋼鐵人助理「Jarvis」!

2016/12/20 12:52 文/記者譚偉晟

(圖/Zuckerberg)

身為 Facebook 第一個工程師,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一直熱衷在程式開發上,在今年 1 月時,祖克柏曾經表示要開發一個 AI 人工智慧系統,並且透過 Facebook 工具進行操作。而現在祖克柏正式宣布,名為「Jarvis Project」的系統,已經突破最困難的部分!

祖克柏於個人 Facebook 頁面上公布了這則訊息,這個採用了鋼鐵人電影中、全能電腦助理「Jarvis」名稱設計的專案,最終目標是透過語音指令,去控制所有的家電操作。

而目前「Javis」已經可以做到相當多的操作,像是控制房間溫度、調整燈光明亮、搜尋音樂播放、烤麵包、自動餵寵物,而這些全部可以透過專屬的 iPhone App 或是 Messenger App 完成。

(圖/Zuckerberg)

這個 AI 系統還能自動辨識祖克柏的位置,藉此針對他所在的房間進行個別調整。該系統主要是透過「Jarvis 伺服器」,獲得語音辨識、文字辨識、以及人臉辨識的功能,藉此讓祖克柏可以透過手機或是室內攝影機,進行多種家電的自動操作。

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現有的家電產品,多半使用不同的語言和協定,因此必須藉由 AI 人工智慧去理解、並作為連接家電和指令的中介。目前祖克柏正試圖用 Messenger 的聊天機器人,當作操作 Jarvis 的主要管道,未來也將持續針對 Android 平台應用進行開發。

透過文字指令,要求 Javis 調暗房間亮度(圖/Zuckerberg)

【延伸閱讀】
 Google 小姐與 Siri 對決!誰才是最強手機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