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堪稱拍照神器?6 大攝影師分享拍攝心得!

2016/12/25 0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根據社群網站 Flickr 的統計,約有 47% 的相片是來自於 iPhone。從這份數據中可以看出,由於手機照相的便利,並配合行動網路的使用,攝影師可以在任何地方快速的捕捉景象並隨時分享於網路上。

其中 Apple 今年所推出的 iPhone 7,不只在各方面有顯著的改進,在相機方面更是提升不少性能。譬如 iPhone 7 / 7 Plus 的相機光圈比過去的機種還來得大,有著一顆 f / 1.8 的大光圈。此外,作為第一隻擁有雙鏡頭設計的 iPhone 7 Plus,Apple 於 iOS 10.1 更新中為其添加了模擬景深效果,原理是應用背後不同焦距的鏡頭透過軟體合成來模擬出背景模糊的景深。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不過除了 Apple 官方支援的功能,iPhone 7 / 7 Plus 還有諸多好用的功能。科技網站《Toms Guide》就透過六位鑽研 iPhone 拍照的攝影師的經驗,來分享如何透過 iPhone 7 拍出最佳照片。

(圖片來源/Toms Guide)

Pei Ketron

iPhone 7 Plus 是世上第一款擁有光學變焦的 iPhone,配合一顆 28mm 的標準鏡頭與 56mm 的望遠鏡頭,可以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拍出最好的照片。因此 iPhone 7 Plus 是最好的拍攝選擇。

(圖片來源/Toms Guide)

Erin Brooks

iPhone 7 的自拍模式非常的聰明,當光源不足時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圖片的畫質會變的一顆顆的顆粒狀,這時可以用白色的枕頭或是相關物品作反射,以加強拍攝的光源。如果光源實在是不足的話,iPhone 會自動用螢幕的白光來補足不足的光,讓自拍者的臉能夠清楚呈現。

【下頁】六大攝影師分享 iPhone 拍照實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