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卡頓超煩人!簡單 6 招找回極速手感!

2016/12/19 17:36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使用久了,難免會出現卡頓、越來越慢的狀況。雖然這樣的狀況無可避免,但每次出現時總是讓人覺得煩躁。如果你剛好還沒有打算換新機、手機又出現運作緩慢的狀況,以下就針對 Android 手機提供幾個好用的小祕技,讓你找回剛購買時的極速手感!

(圖/彭博社)

釋放空間換回速度

手機拍照、下載 App 超方便,如果沒有定期清理,可能一不小心就累積了一大堆,不僅占去寶貴的儲存空間,更可能會造成手機速度變慢。想要確認自己的手機還剩下多少空間?可以至「設定」>「儲存空間」,就可以看到是哪些檔案占去了最多的空間。照片部分,建議可以先刪除不必要的照片,例如如螢幕截圖、重複了好幾次的自拍照、模糊不清的照片等。另外,若你在拍照時開啟了 HDR 模式,會拍出兩張一樣的照片,這些也是相當占空間的,在清理時也可以考慮刪除其中一張。

(圖/FREESTOCK)

另外,App 也占用了不少寶貴空間。你可以定期至「設定」>「儲存空間」內巡視,看看哪些應用程式是較少用或根本沒開過幾次的,可以考慮把它們刪除。

下載資料夾也要清空

如同電腦一樣,每支手機裡面也有一個「下載」資料夾。許多人開啟檔案之後,就把它們遺忘在該資料夾;假以時日,這些檔案累積得越來越多,把儲存空間都吃光了。這時候,請打開手機內部的「下載」資料夾,點選右上方三條橫線的圖示,點選「依大小排序」,就可以看到哪些檔案占用了最多的空間。如果這些檔案都不需要了,就快點一鍵通通刪除吧!

(圖/Freestock)

【下頁】手機卡頓超煩人!簡單 6 招找回極速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