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被斷線也能找回?Andoird 用戶就靠這 2 招!

2017/01/01 0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android)

現代人對於手機的依賴性越來越強,對於一些商務人士而言,手機都會存有非常重要的資訊,包括訊息、E-Mail 聯絡人、信用卡資料等等,因此如果手機掉了,那將會是一個大災難。

對此 iOS 系統就提供 iCloud 使用者「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隨時追蹤手機資訊。而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科技網站《Make Use Of》則是推薦了兩款精選的手機追蹤 App。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Android Device Manager

這是 Android 系統內建的追蹤 App,雖然介面跟功能陽春,但是卻提供未裝第三方 App 的粗心使用者一個救援的方案。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設定是授權該 App 可以存取手機的 GPS 資訊。

Android Device Manager 可以供使用者做四個設定:

  • 查找:一但啟動了 Android Device Manager,該 App 就會自動地尋找最近使用的 Android 裝置,並且提供多個登陸的 Android 裝置作切換。
  • 鈴聲:如果遺失得手機就在附近或是家裡,這個功能可以讓該手機響鈴,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手機。
  • 鎖定:如果遺失的手機被打開了,那這個功能可以將手機給鎖上,更進階則可以重新設置密碼,或是在解鎖畫面上留下訊息。
  • 擦除:如果手機真的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或是根本拿不回來。那將手機給完全清空就是最後的手段。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除了以上四個功能外,Android Device Manager 也可以允許訪客登入,這樣遺失者可以在他人的手機來查看。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