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註冊論壇缺信箱?善用 3 招 Email 多重分身術!

2016/12/18 10: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stocksnap)

網路上不少論壇與服務,都需要透過 Email 位置來進行身分辨識,但同時也限制了相同 Email 只能申請一組帳號。對於有大量帳號需求的用戶而言,若是為了申請多組帳號、而得花時間註冊更多信箱,未免也太浪費時間。因此不妨試試以下 3 種方式,快速建立多組信箱使用!

(圖/記者譚偉晟攝)

yopmail 臨時信箱

對於僅僅只是註冊臨時帳號,不希望未來收到更多垃圾信件到自己信箱的用戶,「yopmail」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這個服務的用法相當簡單,首先登入網站(網址在此),立刻就可以看到它為你建立的臨時信箱。

接著只要點擊下方的「Check Mail」,就可以進入信箱中查看信件。由於該信箱是一次性使用,因此不具備寄送信件的功能。這個信箱只會被保留 5 天,然後就會自動刪除。

(圖/記者譚偉晟攝)

Gamil 海量分身術

如果想要更輕鬆的使用大量分身信箱,那麼可以善用 Gmail 的特色功能,也就是只要在信箱名稱內,加入「.」和「+」這 2 個符號,就可以創造出無限的信箱分身,舉例來說「abc1234@gamil.com」,可以創造出的分身有:

  • abc.1234@Gamil
  • abc12.34@Gamil
  • abc1234+456@Gamil
  • abc1234+hjio@Gamil
  • ab.c12.3.4@Gamil

這個技巧的應用原理,是 Gmail 對帳號上的「.」和「+」這 2 個符號,會選擇忽略辨識,因此即便在申請論壇帳號或是網路服務時,看起來使用了不同的信箱,但其實最終都會寄到「abd1234@gmail.com」這個信箱內。

其中「+」的用法,是可以替原本的帳號加上別名,因此可以無限延伸帳號後的代碼,藉此分身出更多信箱來申請網路服務。不過「+」只能用在帳號右側做為延伸,而不能像「.」一樣隨意放在帳號任何位置。

(圖/記者譚偉晟攝)

Outlook 帳號別名

對於真的有需要使用不同帳號,藉此讓其他收件人感覺是不同聯絡人的用戶,可以試試看微軟信箱的「帳號別名」功能。只要登入 Outlook「我的帳戶」(網址在此),找到「管理您登入 Microsoft 的方式」-「新增電子郵件」就可以進行設定。

進入後在「新增現有的電子郵件地址做為 Microsoft 帳戶別名」欄位,輸入想要設定的帳號別名,完成設定後回到 Outlook 寄送信件時,就可以將「寄件人」下拉選擇別名寄送信件,讓其他人誤以為該信件不是由你本人寄出的。

【延伸閱讀】
 Gmail、簡報還能這樣用?Google 官方傳授 6 大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