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被綁架別慌,勒索病毒免費救援計畫在這!

2016/12/17 10:42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駭客攻擊在 2016 年有著顯著的變化,比起過去單純感染電腦、竊取個資的手段,今年駭客更熱衷於使用勒索軟體、綁架用戶電腦要脅贖金。對此包含趨勢科技在的多家資安公司,提供 32 款新解密工具,要免費替用戶解決惡意加密的問題!

根據《ZDNet》的報導,由歐洲刑警組織、荷蘭國家警察、Intel Security,攜手趨勢科技、卡巴斯基、Check Point、Bitdefender、Emisoft 等多家資安公司組成的「No More Ransom」計畫,最近新增了 32 款不同的解密工具。

(圖/nomoreransom)

該計畫目的是為了協助中了勒索軟體的用戶、特別是企業用戶,可以不必交付贖金、就能盡速解密被綁架軟體加密的檔案。該計畫在網站上提供多種解密工具(網址在此),目前已經協助 6,000 多名用戶解除勒索軟體威脅。

包含 MarsJoke、Teslacrypt、Wildfire 等勒索病毒,該網站都有提供適合的解密工具。趨勢科技在年度報告中提到,隨著害客更加熱衷透過勒索病毒獲利,預期 2017 年網路資安的威脅還會持續上升。

【延伸閱讀】
 新世代駭客經濟學:善用口碑行銷、用勒索建立商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