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狂草書法的沉淨式體驗,HTC Vive 攜手故宮展示「VR 心境界」!

2016/12/17 08: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藉由 HTC Vive 這款高階 VR 頭戴式裝置,HTC  目前在 VR 虛擬實境領域取得相當不錯的成果。在先前宣布與國外多個博物館合作後,HTC 現在宣布將與故宮聯手,以知名書法家懷素的狂草作品《自敘帖》,來展示深具文化特色的 VR 沉浸式內容體驗!

HTC 創辦人卓火土表示,HTC 致力於文化上的發展,這次選擇 HTC Vive 這款虛擬實境裝置,結合書法的沉浸式體驗方式,是一個與藝術品互動、創作相當好的方式。這次選擇了唐代書法家懷素的《自敘帖》,讓用戶可以進入墨韻、飛白的文本世界中,真正深入書畫意境中進行創作。

HTC 團隊表示,這次作品花了 4 個月的時間開發。而這次與故宮合作的成果,HTC 也將於 2017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展示,藉由與科技的結合,讓台灣的文化實力可以推廣到全世界。而 HTC  與博物館合作的方式,先前已經在國際上陸續推動,包含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法國的科學工藝館、瑞典的諾貝爾博物館等。

HTC 創辦人卓火土(圖/記者譚偉晟攝)

HTC VR 新技術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指出,HTC 今年在 VR 領域可說打了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在今年打底的過程中,與 VR 開發者有了更多的溝通。他認為目前 HTC 仍會以持續擴大生態圈為主,因此硬體部分不會有太多的動作。

而這也是 HTC 內部 VR 新創團隊 Vive Studios 成立的主因,鮑永晢指出一個好的生態圈,應該要同時擁有平台、硬體、內容三者。HTC 為了持續維持 VR 生態圈,內部新創團隊對他們的意義自然重要。

而他也提到,目前 VR 市場並不存在競爭的問題,包含 PlayStation VR、Oculus Rift 等,各種新產品的推出都是為了讓 VR 領域可以被更多人認識。至於是否會推出價格較為平價的 VR 裝置?鮑永哲表示他們不清楚這麼做的意義在哪,對於 HTC 來說,更重要的是將軟體應用發展起來。

他認為 2017 年的目標,將會是「更廣泛的應用」與「更深化的內容」,由於 VR 的概念對各行各業而言都還顯得陌生,要滲透到日常生活中仍須要不少努力。對於目前的 HTC 而言,教育將是下一個重要的領域,透過 VR 體驗可以帶給學生許多過去難以體驗的學習經驗。 

【延伸閱讀】
 VR 不足以改變世界!「微軟第一發明家」分享 MR 混合實境的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