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共同打擊假新聞!Facebook 推出動態牆 3 項新功能!

2016/12/16 17: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由於在美國總統大選後,Facebook 成為美國多家媒體指責讓假新聞流傳的最大幫兇,對此 Facebook 正不斷釋出改善計下,試圖解決平台上大量假新聞散布的問題。而現在 Facebook 正式推出了新的打擊假新聞工具,協助用戶辨識假新聞動態!

根據 Facebook 的消息指出,Facebook 釋出了新的假新聞辨識工具,可以透過第三方機構進行新聞認證(Snopes、FaceCheck.org、Politifact、ABC News、美聯社等)。Facebook 認為更多的資訊將有助於用戶便是不同訊息間的真偽,對此透過第三方認證機構,主動標示 Facebook 上的假新聞,確保留通的是真實的消息。

(圖/Facebook)

此外 Facebook 也提供一般用戶使用的回報系統,藉由標示該則動態為假新聞,就能改善動態牆演算法,減少假新聞的曝光優先度。同時用戶的回報,也有助於 Facebook 提升假新聞辨識的準確度。不過這些功能,目前都還沒有對台灣用戶開放。

此外,Facebook 也要解決假新聞被分享的問題,一旦是有爭議的文章要被分享,Facebook 就會主動提醒用戶,該文章真偽存疑。同時 Facebook 也主動加強對各網域的分析,確認該網站的文章報導可信度是否足夠。

【延伸閱讀】
 歐盟委員會批評,Facebook 等美國社群放任仇恨言論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