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十億用戶帳戶遭駭太驚悚!台灣 Yahoo 發出緊急聲明!

2016/12/15 12:38 文/記者劉季清

今天稍早美國 Yahoo 總部宣布,確認公司旗下客戶帳號曾遭駭客入侵,受影響的使用者超過 10 億人,恐導致用戶敏感個資被竊取。對此,剛剛台灣 Yahoo 也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已經採取措施來保護用戶帳號安全,也正在與警方密切合作中。

(圖片來源/路透)

台灣 Yahoo 發表緊急聲明指出,被竊取的用戶帳號資訊可能包括姓名、電子信箱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以 hash 方式加密的密碼(絕大多數都有 bcrypt 加密機制),以及在某些情況,加密的或未加密的安全驗證問題及答案。

台灣 Yahoo 也確認台灣電子商務交易紀錄、信用卡資訊以及支付等相關資料都是獨立儲存的,與美國系統遭駭無關,請用戶無需擔心。如果有用戶收到關於此次事件的電子郵件,要如何確定真的是 Yahoo 發出的?Yahoo 表示,只要是 Yahoo 發出的電子郵件,一律都會顯示 Yahoo 的圖示,且不會要求用戶點選任何連結也不會包含附加檔案要求用戶提供個人資訊。若有收到電子郵件要求點選連結、下載檔案或詢問個人資訊,那該郵件就並非 Yahoo 發送,可能是駭客想藉此機會來竊取用戶個資,千萬要小心。

(圖片來源/路透)

台灣 Yahoo 表示,為了保護用戶帳號安全,目前已經要求可能受影響的用戶更改密碼。用戶也可以使用動態密碼驗證服務或開啟兩階段認證來加強帳戶安全性。以下為台灣 Yahoo 聲明全文:

「針對 Yahoo 總部於 12 月 14 日公布關於 Yahoo 用戶帳號的資料安全問題一事,我們已經採取措施以保護這些用戶帳號安全,包含要求可能受影響的用戶更改密碼,Yahoo 總部也正與警方密切合作。同時我們可以確認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記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皆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Yahoo 承諾將持續致力對抗不斷演進的網路駭客威脅及提升我們的平台安全,以保障用戶資訊安全。其他更多關於本事件及我們的安全資源的訊息。其他更多關於本事件及我們的安全資源的訊息,請至此網站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