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原來這麼有趣?9 個隱藏版聊天秘技!

2016/12/11 15: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為了讓 iPhone 用戶可以輕易地與好友建立聯繫,Apple 針對 iOS 系統設計的 iMessage 訊息功能。然而用戶多半只會拿來當作單純的訊息聊天方式,對此《Mashable》報導指出其實 Apple 在這個應用中,設計了不少有趣的聊天功能提供給用戶!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大心」、「哈」、「讚」也能用

多數手機用戶都一定熟悉 Facebook 設計的按讚功能,也就是透過「讚」、「大心」、「哈」等對動態表達心情。在 iMessage 中,iPhone 用戶也可以藉由長按特定訊息,來對該訊息表達「讚」、「大心」、「哈哈」等心情。

(圖/美聯社)

自訂回覆簡訊

在 iPhone 設計中,若是遇到來電不方便接聽的狀況,可以透過訊息回覆的方式,通知對方並掛斷電話。「用訊息回覆」的功能還支援客製化,iPhone 用戶可以到「設定」-「電話」-「用訊息回覆」的選項中,自行編輯回覆簡訊的內容。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顯示已讀

「傳送讀取回條」的功能,一般預設是關閉的。在 iOS 10 系統中,用戶可以手動啟動這項功能,來讓其他人可以確認你目前已經閱讀過訊息。iPhone 用戶可以在「設定」-「訊息」-「傳送讀取回條」中完成設定。

同時 iPhone 用戶也可以針對不同的朋友,進行個別化設定。只要在 iMessage App 的聊天室窗右上角,找到「i」的圖示點入,就可以看到傳送讀取回條的設定,決定要不要對該名好友顯示已讀通知。

【更多 iPhone 好用聊天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