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遠赴義大利?Apple 開發者學院也來台灣了!

2016/12/09 15:0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推廣程式學習,Apple 在 10 月時於義大利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學(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校區內,開設了 iOS 開發者學院(iOS Developer Academy),藉此做為培訓 Apple 開發者的正式管道。現在台灣也將成 Apple 程式工程師培訓的重要據點,也就是由 Studio A 成立的「Apple 授權區域培訓中心」!

Studio A 總經理程應龍指出,Studio A 已經在各大學內的 Straight A 推出不少教育課程。這次與逢甲大學合作成立的「Apple 授權區域培訓中心」已經於 12 月啟動,響應 Apple 不斷在培訓 App 開發者上的布局,藉由在各大學成立這類培訓中心,除了可以提供 Apple 程式設計的人員訓練,未來還可望提供 Apple 官方開發者認證,讓台灣開發者不必遠赴國外也能成為 Apple 認證程式員。

Studio A 總經理程應龍(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除了「Apple 授權區域培訓中心」之外,配合「Hour of Code」這個全球活動,Studio A 也將在台灣各門市推廣「一小時玩程式」的活動。這類程式設計體驗課程,逐漸在台灣流行開來。像是微軟先前就與彰化縣政府合作,共同為彰化縣內各國中小推動程式教育,利用有趣簡單的 Minecraft 程式遊戲為學童提升學習程式的樂趣。

由於受到政府的支持,程式設計課程可望在 2018 年成為國高中的必修課程,對此 Studio A 也準備在 2017 年推出「Everyone Can Code」程式設計課程,讓國中小學生可以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這個 Apple 程式開發教學平台,使用 Swift 程式語言操作機器人來體驗程式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