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大幅提升!Windows 10 將搭載高通處理器運行!

2016/12/08 10:52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進一步推廣 Windows 10 系統,微軟在與 Intel、AMD 等處理器廠商合作之後,於 WinHec 大會上宣布高通(Qualcomm)也將成為 Windows 10 的重要合作夥伴。同時微軟也展示了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系統,希望可以在 2017 年流通到市面上!

微軟 Windows 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指出,目前「行動裝置」的概念已經愈來愈受到重視,用戶希望自己的電腦可以更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連線、並且維持不錯的續航力。對此微軟決定在 Intel、AMD 等處理器廠商之外,邀請高通成為 Windows 10 的重要合作夥伴。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Terry 同時展示了搭載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系統,其中除了可以使用 Office Word、Microsoft Edge、Windows 10 遊戲外,也展示了持續開發中的 x86 格式 PhotoShop。高通指出,透過 Snapdragon 處理器的特性,可以打造出更輕薄、連線能力更薄、以及續航力更加的 Windows 10 裝置。

至於在 x86 應用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運行效能,Terry 強調絕對會讓用戶有良好的使用體驗。並指出微軟的設計並非是透過虛擬系統運行,而是在與高通的合作下,於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的原生 Windows 10 系統上運行 x86 應用。

對於開發者而言,微軟與高通的合作,也能讓開發者可以更在轉移應用上獲得更多的協助。高通同時在場上展示了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Windows 手機,似乎暗示著 Windows Phone 的項目可望在明年有更多消息。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至於在長期合作夥伴 Intel 的部分,雙方持續在 Project Evo 項目上進行合作,特別是 MR 擴增實境項目,Intel 希望透過第五代到第七代的 Intel 處理器,來讓混合實境的功能可以普及到更多 Windows 10 裝置上,透過讓 MR 的使用成本下降,甚至是進一步取消 VR 頭戴式裝置的有線連接,來擴大 Windows 10 在 MR 混合實境的能力。

未來 Windows 10 的裝置發展策略,將以 Intel、AMD 負責效能優先設備,而高通版本的 Windows 10 裝置,則將更重視對續航力有要求的用戶。此外由於 MR 混合實境的特性,儘管 Acer 與 Asus 在 VR 裝置上的發展不同,但 MR 是一個全新的發展領域,因此雙方都將成為 Windows 10 MR 的重要合作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