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委員會批評,Facebook 等美國社群放任仇恨言論散布!

2016/12/11 11: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外國媒體《BGR》報導,近年來國外網路社群平台仇恨言論逐年增加,而歐洲聯盟委員會於日前抨擊美國矽谷的社群媒體公司龍頭如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微軟(Microsoft)等企業並沒有加快網路不當言論的排除時間。

於今年五月時,各大網路社群平台在一份聯合聲明上一致同意在其平台上處理仇恨性言論,包含對於種族歧視、反猶太主義、反穆斯林等三大仇恨類別,並在一定時間內進行審查並刪除。對於此,歐盟委員會認為這些大公司在處理這些不當言論的反應時間不足,因而導致這些言論能在平台上曝光。

(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對於社群平台的處理時間做分析,發現這些言論只有約 40% 左右在 24 小時內遭到警告而後移除,歐盟委員會認為這個處理時間過於攏長。據一位歐盟委員會的委員表示,有一家非營利組織在處理 316 件標記為仇恨性不當言論的案例,其中有 40% 在 24 小時之內進行審查,而到達 80% 的審查率則是在 48 小時之後,最後共有 163 份案例受到移除判定。

歐盟委員會認為這些案例是可以在 24 小時之內完成的,只是需要這些公司在技術上的提升。而整份研究報告則是花了半年的時間,進行觀察得到的結論。

(圖片來源/viveremilano.biz)

這代表歐盟近年來因不斷地接納外來移民、失業率上身等不利的因素而導致內部出現矛盾與衝突,而傳統的右派保守主義在各國的聲浪也提高,因此部分不滿的情緒多反應於社群平台上。

不過有趣的是,整個歐洲聯盟內每個國家對於不當言論的判定並不一緻,在西歐國家如法國、德國,不當言論的清除率約為 50%,而中歐國家如奧地利則是 11%,在義大利約只有 4% 而已。

對此網路社群公司對於歐盟的評論目前並未表達意見,其中 Google 的發言人於今年五月的共同聲明中表示,將會確保使用者對於網路平台內容的可見度做保障,但同時也將禁止非法言論的出現,透過 Google 高效率的審查機制,將會盡力做到在 24 小時之內查清的目標。

你可能會想看... 歐盟反壟斷調查再出招!這次目標是 Google! 戰鬥民族槓上機器人!俄羅斯重罰 Google 2.1 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