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懼高症特殊療法?三星推廣另類 VR 應用!

2016/12/06 12: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為了促使 VR 虛擬實境裝置的普及,三星(Samsung)加拿大分公司提出了一個盛大的促銷活動,目的是使大眾能夠更加的善用 VR 來做到一些以往無法做到的事,譬如恐懼克服訓練相關的用途。

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透過「#BeFearless」的標籤,三星建議加拿大的消費者使用虛擬現實技術來模擬各種事件情況,例如對於懼高症、人群恐懼症的患者,將可透過不斷的模擬,來逐漸的習慣原先會畏懼的事物。

舉個例子來說,懼高症的患者可以透過輕微的高度模擬,像是用虛擬實境模擬搭乘玻璃電梯的情況,接著慢慢地提高恐懼級數,到最後甚至可以挑戰攀岩。而對於有人群恐懼正而無法正常演講的人來說,虛擬實境可以不斷的模擬與人對話的模式,如面試與面對群眾歌唱。

(圖片來源/法新社)

最早三星開始在歐洲進行相關測試,這些測試是免費提供並且已經在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獲得不錯的佳績。有鑑於此,三星預計在將來一口氣新增八個測試國家。該測試的概念核心在於讓具有恐懼症的人們持續暴露在恐懼裏頭,這樣子等測試者習慣後將會減少恐懼程度,進而免於恐懼。

除了自家公司進行虛擬實境實用化的推動,三星還與社群網路龍頭 Facebook 以及 VR 開發公司 Oculus 合作,並以三星自家的 Gear VR、Galaxy S7 配合軟硬體的模組為中心推動行銷。

你可能會想看... 規格、價格齊曝光!新 Gear VR 將與 Galaxy Note 7 一起登場? 《Pokémon Go》爆紅秘密!你知道 AR、VR、MR 有什麼不同嗎? 里約奧運就在你眼前!用 VR 看轉播臨場感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