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第三方調查:爆炸主因是「不要命的設計」!

2016/12/05 10:01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關於 Galaxy Note 7 的異常自燃原因,三星(Samsung)至今仍尚未提供確切的事故源頭。對此檢測機構《Instrumental》自行進行的 Galaxy Note 7 的拆解研究,並認為電池的組裝問題,比起電池本身的設計更可能是主要元兇!

該報告以「Galaxy Note 7 的爆炸主因是激進的設計」為題,公布了他們的分析結果。先前對於 Galaxy Note 7 的意外自燃,外界給了許多不同的解釋,包含電池安裝時施壓導致變形、絕緣結構的設計不良、快速充電控制不佳等。

但《Instrumental》指出,比起電池本身,電池在組裝上的結構配置恐怕是最大的原因。畢竟若是電池本身問題,為何三星最終需要讓整個產線關閉,顯示 Galaxy Note 7 在手機的基礎設計上就有瑕疵。

(圖/Instrumental)

而這個瑕疵,《Instrumental》認為就是 Galaxy Note 7 電池內部與其他元件的保留空間不足。為了讓手機機身輕薄卻能保持高續航力,Galaxy Note 7 的電池設計盡可能地用光可用空間。

然而該報告提到,三星激進的設計風險相當高,預留空間不足很容易導致電池因為擠壓,造成電池正負極接觸、短路而起火燃燒。由於三星這款手機仍有經過內部檢測,該報告認為三星太執著於透過創新搶得市場,因此在採用激進設計的同時,忽略嚴格安全測試的重要。

而這個結果對三星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預計三星因為這個事件至少損失了 50 億美元營收,另外還得負擔高額的手機回收費用。同時儘管仍是最大的手機品牌,但盈利能力已經落後Huawei、Apple 等手機廠商。

【下一篇】
 韓媒指出 Galaxy Note 7 自燃調查即將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