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次公開承認!Apple Car 自駕車正式曝光

2016/12/05 11: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 Google、福特、特斯拉等廠商,不斷在自動駕駛車市場專研的同時。自詡為科技產業的龍頭公司 Apple 同樣也一直傳出想要打造自動駕駛車輛的「Apple Car」。而最近 Apple Car 的消息終於正式曝光,因為 Apple 出現呼籲美國政府可以協助他們在自駕車項目上的開發!

還記得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在「超級戰警」電影裡那輛自動駕駛的酷炫警車嗎?(圖片來源/iTers IT Eco Map & News Navigator)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這並非 Apple 第一次提出打造智慧型房車的概念,不過近期的幾項則是顯示 Apple 確實並沒放棄設計「Apple Car」。原因在於 Apple 的產品完善總監 Steve Kenner 最近向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了一份五頁的公開信,內容說明 Apple 公司有意打造自動駕駛車。這是 Apple 近幾年來在車輛開發上最全面的聲明,其中也包括 Apple 的 AI 研發計畫及如何與現有的汽車大廠合作等等。

Apple 希望相關監管機構能夠平等的對待新著手研發自動駕駛的公司,以及現有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例如 Google、福特汽車、特斯拉、通用汽車等等),並且希望不要對相關測試有太多的限制。

Steve Kenner 在文中如此表達:「 Apple 正在大力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化的研究,並對許多領域包括交通運輸自動化系統的潛力感到興趣。」(圖片來源/Cult of Mac)

Apple 表示由於加入乘客安全、移動路徑、相關法規等,利用演算法可以大幅的提高自動駕駛的安全性,並且可以對公共空間做出正面的影響(例如停車等)。此外,AI 軟體可以決定當自動駕駛車輛在危險的時候該如何運作、應變。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Apple 已經與英國的汽車製造商 McLaren Technology Group(邁凱倫科技集團)提出合作,而雙方正進入談判階段。由於 Apple 即將介入汽車產業,這也使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加州相關監管機構對於自動駕駛系統測試的限制,逐漸受到其他汽車廠商的注目。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信心滿滿!員工透露:我們要和特斯拉來場硬仗 車用人工智慧,連傳奇駭客也想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