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 驚爆新漏洞,可讓遺失 iPhone「啟動鎖定」功能失效!

2016/12/03 14: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pexels)

資安專家最新發現了 iOS 10 系統的新漏洞,該漏洞會導致駭客可以繞過「啟動鎖定(Activation Lock)」的功能,等於是當用戶的 iPhone、iPad 與 iPod 若是遺失,根本無法透過該功能來防止駭客入侵!

根據《Wccftech》的報導,資安研究員 Hemanth Joseph 表示,這個存在於 iOS 10 系統上的漏洞,可以透過輸入極長字串的方式,來讓啟動鎖定的功能崩潰,藉此讓駭客入侵手機。

這個漏洞同樣存在於 iOS 10.1.1 系統中,藉由螢幕自動旋轉、以及 Night Shift 的功能的輔助,駭客就可以透過繞過啟動鎖定的畫面,在系統崩潰後進入到主畫面操作。

「啟動鎖定」是 Apple 搭配「尋找我的 iPhone」所設計的安全功能,一旦用戶開啟「尋找我的 iPhone」時,就會自動啟用這項功能。由於該漏洞會導致「啟動鎖定」功能失效,Apple 已經表示將會在下一次 iOS 更新中修復這個問題。

【下一篇】
 iPhone 6s 無預警關機問題,Apple 強調就 3 種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