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耐熱問題有解?Huawei 推出新型鋰電池技術!

2016/12/03 11:37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華為(Huawei)旗下的中央研究院瓦特實驗室(Watt Laboratory),最近發布了一款新型的耐高溫鋰電池技術。克服了鋰電池對高溫容忍的上限,將有助於電子設備配置在沙漠等高溫地區使用!

根據《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華為公布了新型的石墨烯鋰電池技術。這個電池技術主要是為了讓基地台可以配置在沙漠等高溫環境,特別是在陽光直射的環境下,能確保電池能處於高溫而不會輕易受損。

該技術是主要透過避免電解液在高溫狀態分解、以及提高電池材質的熱穩定性、輔以石墨烯提升散熱能力,能讓新型鋰電池的耐熱度增加 10 度、相同使用環境的電池溫度下降 5 度。

由於耐熱程度的提升,這款新型鋰電池可以在 60 度環境下,擁有比傳統鋰電池多上 2 倍的使用壽命,預計可以使用在基地台、無人機、電動車等領域。此外華為也準備將 2015 年推出的快充技術投入商用,該計入能讓 3000mAh 的手機電池在 5 分鐘獲得 48% 的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