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原廠你敢用?99% Apple 副廠充電器安全有問題!

2016/12/03 10: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隨著充電效能的要求提升,多數手機品牌都會建議消費者使用官方充電方案,也就是透過原廠充電器來替智慧型手機充電。但仍有大量的非原廠充電器充斥在市面上。對此英國消費者保護組織就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高達 99% 的 Apple 非原廠充電器連基本的安全要求都做不到!

英國消費者保護組織 Chartered Trading Standards Institute(CTSI),針對全球多達 400 款 Apple 充電器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有 397 個無法通過「基本的安全測試」,但這些充電器卻能在網路上輕易購得。

(圖/freestocks)

CTSI 是受到英國貿易標準局的委託,進行了這個調查。他們同時探查了 2 手充電器的安全性,結果發現存在潛在危險的比例,約為 15% 到 27% 之間。他們建議消費者若要選購 2 手充電器,最好選擇經過測試的確保安全。

不過該報告並沒有明確說明「基本的安全測試」方式為何,《Phone Arena》報導認為恐怕是指存在會起火燃燒的風險,或是對電池造成損害。由於 Galaxy Note 7 事件的爆發,讓消費者對於充電安全的警覺提升,建議消費者不要貪小便宜,盡可能選購有安全認證的充電器配件使用。

【下一篇】
充電安全 Google 要管了?未來 Android 手機恐將統一快充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