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只有正妹可看!VR、48 款機器人狂襲週末資訊月

2016/11/29 18: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將於 12 月 3 日登場的 105 資訊月活動,275 家廠商將聚集在台北世貿一館,這次除了電腦廠商之外,VR 虛擬實境也將再次成為展場重點,更有 48 機器人將在展上亮相,讓消費者第一線感受台灣科技創新的實力!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VR 虛擬實境

隨著 VR 虛擬實境逐漸發展,這次 105 資訊月展上將成為 VR 虛擬實境與 AR 擴增實境的展示舞台。包含 HTC Vive、Oculus、3Glasses、三星 Gear VR、PlayStation VR、Epson 等,都將會在資訊月中展出。

而這次 VR 虛擬實境可體驗的內容會更加豐富,像是 3Glasses 所推出的「VR 樂園」,可以體驗在城市間飛躍的感受。TAVAR 則將透過多款 VR 與 AR 產品,來展現全新的「虛擬道場」。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機器人

這次資訊月以「科技與我同行」為主題,將有多達 48 款機器人在展上亮相。當中包含專為照顧幼童打造的 ibotn 幼兒陪伴機器人,這款專為半歲到 1 歲左右兒童打造的機器人,最主要的就是透過「圖像辨識技術」,來跟隨小孩避免前往危險地區。

家長可以先透過這個影像辨識功能,設定好廚房等危險地區,並且讓機器人辨識幼童的臉部特徵。設定好後機器人就會自動跟隨幼兒,一旦孩童進入危險區域就會自動發出警報,提醒家長留意幼兒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