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聯網家電來襲!LG 在台推出新款空淨機與「掃地監視器」?

2016/11/25 16: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迎接智慧型家電世代的到來,LG 宣布在台發表 SmarThinQ 物聯網平台,同時推出「CordZero WiFi 遠控小精靈掃地機器人」以及「PuriCare 空氣清淨機超淨大白 Wi-Fi 遠控版」。藉由家電自主偵測的能力,用戶得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快速針對異常狀況操作這些智慧家電!

LG 所推出的 SmartThinQ 物聯網平台,採用高通 Alljoyn 為基礎建構,讓 LG 智慧型家電可以透過 Wi-Fi 網路,經由 SmartThinQ App 主動通知用戶。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進行各種家電遠端操作。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同時 LG 也指出,物聯網家電已經成為必然趨勢,預計明年 LG 家電在物聯網裝置上的營收佔比,將從 5% 一口氣提升到 50%。2017 年也將陸續推出物聯網新家電如冰箱、除濕機、洗衣機等等,擴大物聯網家電產品的項目。

而這次推出的 CordZero 掃地機器人,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監控」功能,透過掃地機器人前方的兩個鏡頭,讓用戶可以透過掃地機器人查看家中目前的周遭狀況。包含「主動監測」以及「預約拍攝」等兩種功能。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預約拍攝的功能上,用戶可以自行設定 CordZero 掃地機器人到指定位置,以固定角度拍攝當前家中畫面。除了有保全功能,同時也可以做為寵物照顧、家人看護的輔助功能。LG 表示藉由這個視訊鏡頭,可以捕捉到 3 步距離外的 180 公分高人物畫面。

此外這款掃地機器人,也提供了「清潔日誌」這種方便功能,用戶可以透過 App 查看該掃地機器人的清潔過區域。同時掃地機器人也兼具拖地功能,可以自動避開碰撞與跌落狀況。用戶可以透過 App 查看機器人狀態外,掃地機器人也會在電力不足時自行前往充電、以及需要清潔時主動提醒用戶。這款掃地機器人的建議售價為 36,900 元。

【下一頁】
空氣清淨機,已成家電廠商必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