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不是密技!但實用度很高的 5 個 LINE 小技巧

2017/07/15 12: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未讀訊息優先

一旦 LINE 的好友與群組大量增加,不可避免的就是有些訊息會遺漏。為了確保訊息都有閱讀到,LINE App 在右上角設有「聊天室排序」的功能,可以選擇「未讀訊息」來查看有哪些訊息還沒有讀過。

此外桌面版 LINE 也可以透過訊息搜尋欄位右側的選單,找到「未讀訊息」的功能。至於原本就沒打算要把所有訊息都看完、只想關心好友訊息的用戶,則可以在 LINE App 的該功能內選擇「我的最愛」,就可以將這標記為「我的最愛」的好友訊息拉到最上方。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快速分享螢幕截圖

雖然 LINE 桌面版有提供截圖功能,但若是想要避開 LINE 介面、直接分享整個螢幕畫面的話,Windows 10 用戶還可以選擇安裝 Windows 10 版本的 LINE App(下載網址),來提升截圖分享功能。

這個方式主要是透過 Windows 10 最近升級後的 Windows Ink 工作區功能,藉由該功能可以快速編輯螢幕截圖的能力,結合 Windows 10 版本 LINE 可以整合系統分享功能的效果,就可以在 Windows Ink 完成螢幕截圖後,透過分享將照片傳送給 LINE 好友觀看。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聊天幫手「卡米狗」

這款可以提供 LINE 用戶聊天樂趣的機器人,主要是透過學習效果,來讓其他人的聊天方式可以用在與好友的聊天中。用戶首先要先加入「卡米狗」的帳號(QRcode 網址),接著就可以邀請「卡米狗」到好友的聊天視窗內。

該帳號有幾個效果,最重要的兩個就是「學習回應」以及「使用學來的回應」。在學習回應上,指令為「卡米狗;(用戶指令);(卡米狗回應)」,要求後就可以讓卡米狗針對用戶的話語,做出對應的回答。

也因為這個學習功能,因此卡米狗可以從眾多聊天室學到不同的指令,一旦輸入三次「卡米狗 可以說別人教你的話」,就可以讓這個帳號針對不同關鍵字,回答出不同的回應,讓用戶與好友之間的聊天能變成一種遊戲方式。

【下一篇】
 
喜歡在 Line 上分享文章?這個實用小工具讓你不用再複製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