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 3 季網路資安報告出爐!媒體成為網路攻擊重點?

2016/11/18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 Pin)

網路資安公司 Akamai 公布了 2016 年第 3 季的網際網路安全報告,顯示該季度的網路攻擊規模大幅提升,其中最大的 DDoS 攻擊達到 623Gbps。該報告還指出,該季度超大型攻擊明顯增加,主要集中在媒體與娛樂產業上!

Akamai 報告指出,2016 年第 3 季的網路攻擊規模提升兩倍,最大的兩次 DDoS 攻擊分別是 623Gbps 與 555Gbps,其中這兩次攻擊目標,都是針對宣傳 Mirai 僵屍攻擊的科技作家 Brian Krebs。

(圖/Akamai)

這類透過感染物聯網裝置(IoT)進行的網路攻擊已經更常被使用。總計 2016 年第 3 季增加了 19 次超大型網路攻擊,其中有 13 次是針對媒體與娛樂產業、4 次針對遊戲產業,另外還有 2 次針對科技產業進行的攻擊。

總計該季度 DDoS 網路攻擊次數達到 4,556 次,比去年同期增加 71%。不過由於安裝修補程式的裝置增加,惡意軟體感染能力降低,因此每次攻擊的流量有減少的趨勢。

該報告還指出,過去一年中,中國都是 DDoS 攻擊的主要來源國,第 3 季就有 30% 的攻擊流量來源占比。而主要被攻擊國家,則是美國已 66% 排名第一,不過美國也有 20% 的網路攻擊來源產生。

你可能會想看... 全球網路攻擊頻傳!台灣竟 2 次意外成為... 瀏覽器資安能力評比!Chrome 只拿到亞軍? Google 資安主管:Android 資安問題被誇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