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通話紀錄也會「自動上傳」?Apple 緊急回應!

2016/11/18 11:36 文/記者譚瑋晟

(圖/彭博社)

先前部分 Android 手機會自動上傳用戶對話內容到中國伺服器的事件,讓不少用戶都開始關心自己的手機安全。然而最新消息指出,儘管是 Apple 推出的 iPhone 手機都有「自動上傳」的問題,用戶的通話紀錄將會被傳送到 Apple 伺服器!

The Intercept》報導指出,在俄羅斯資安公司 ElcomSoft 的調查中發現,iOS 裝置存在通話紀錄會自動上傳到 iCloud 上,包含來電紀錄、電話號碼、通話日期與時間等資訊,甚至是未接來電和拒接號碼,都會被自動上傳。

(圖/美聯社)

此外包含 Facetimes、Whatsapp、Viber 等應用的通話紀錄,也都會被自動上傳 iCloud。ElcomSoft 指出,透過特殊工具就可以把這些自動上傳到 iCloud 的通聯記錄下載下來,這可能會成為駭客或是司法機關用於索取用戶通聯記錄的方式。

對於這個報導 Apple 緊急做出回應,表示該功能的設計是為了讓用戶可以在不同裝置下查看通話紀錄,方便與特定聯絡人聯繫。Apple 相當看重用戶的隱私保護,所有的資料都是透過用戶的密碼進行加密,上傳到 iCloud 的資料也需要用戶的 Apple ID 才有權限開啟。

但該報導認為,主要的問題在於多數用戶並不知情自己的通聯記錄被存放在 iCloud 上。儘管這對於 iPhone 還原程序有些好處,但若是不想要自己的通話紀錄被自動上傳,就只選擇關閉 iCloud Drive 的功能,來阻止自動上傳的情況發生。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手機聊天內容會自動上傳中國伺服器! Windows 後門金鑰外流?駭客恐將隨意入侵電腦! 新版 Firefox 瀏覽器加入追蹤保護機制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