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維修可能趨近零!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拆解出爐!

2016/11/20 10: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繼不久前才對 Apple 新款 Macbook Pro(無 Touch Bar 版本)做拆解的國外團隊《iFixit》,這次再度的拆解美國於本週才出貨的「配有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根據《BGR》的報導,《iFixit》團隊發現配有 Touch Bar 版的 Macbook Pro 比起沒有 Touch ID 版本的拆解難度更高,新增的 Touch Bar 控制元件其他重要元件,更是完全的悍死在主機板上,讓使用者自行維修的難度更高。

(圖片來源/Ifixit)

按照以往的慣例,iFixit 並沒有將兩款新的 Macbook Pro 都做拆解比較(有無 Touch Bar 款式)。不過,除了 Touch Bar 的有無外,兩款新的 Macbook pro 內部的硬體元件如記憶體、CPU 等都與以往相同,無法讓消費者自行做更換(均悍死在主機板上)。比較特別是非 Touch ID 版本的 SSD 還是允許更換,不過由於特殊的規格,使用者如果想要自行升級 SSD 依然需要不小的代價。

綜合來說,《iFixit》給予新款 Macbook Pro  的維修難度評比為 2 分(1 分最難維修,10 最容易)。而高價配有 Touch Bar 款的 Macbook Pro 維修難度更高,除了 SSD 變為不可更換外,其餘的元件包含 Touch Bar 控制組件同樣是悍死在主機板上,這意味著如果有任何相關元件出現問題,唯一的維修方式就是整個主機板換掉,而唯一能夠做到的只有 Apple 原廠維修。

顯然 Apple 的計畫就是促使消費者將問題電腦送回原廠維修,而且為了不讓維修經費過高,Apple 推薦消費者乖乖的加購 AppleCare,當然這些金額加一加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用戶若有重要的資料,千萬記得要儲存在外接硬碟或雲端空間,否則若不小心壞了任一元件,都將導致 Macbook Pro 內資料無法救回。

你可能會想看... 新 Macbook Pro 有驚喜?內建全球最快 SSD! 逼人購買 Apple Care?新 Macbook Pro 內部結構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