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狂印度 4G 神機!新台幣一張小朋友有找!

2016/11/17 16:09 文/記者劉季清

還記得先前印度曾推出過全世界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嗎?該手機要價僅新台幣 120 元,一推出之後讓不少人瘋狂搶購。而現在除了 120 元的手機以外,印度首富穆克什(Mukesh Ambani)16 日表示,旗下電信公司將會推出只要 1000 盧比(約新台幣 500 元)的 4G 手機,來推動印度 4G 的普及。

圖為印度手機廠商 Ringring Bell 打造出售價約新台幣 120 元的手機 Freedom 251(圖/Gadgets360)

外媒 The Financial Express 報導,穆克什旗下的電信公司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 RJIL)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正在開發一款 4G VoLTE 手機,價格約為 1000 至 1500 盧比,預估明年第一季可能就推出。報導指出,該手機將可能搭載 Spreadtrum 9820 處理器,可以提供高品質的相機、藍芽、Wi-Fi 等功能,且將搭載大螢幕。

該報導指出,這款 4G 手機的打造成本其實要價約 2500 盧比(約新台幣 1450 元),但因為信實資訊通信給予補貼,所以才能讓價格壓低到 1000 至 1500 盧比左右。

印度首富穆克什(Mukesh Ambani)表示,將會推出只要 1000 盧比的 4G 手機(圖/翻攝自 News18.com)

目前在印度約 10 億行動電話用戶當中,65% 都還在使用功能手機,且都是以 2G 網路服務為主。這個現象的主要原因則是因為人們負擔不起 4G 手機的費用。在印度,一支最便宜的 4G 手機價格約為 3000 盧比(約新台幣 1500 元)。

市調公司 IDC 資深研究經理 Navkendar Singh 指出,若信實資訊通信真的推出如此低價的 4G VoLTE 手機,將可能會顛覆印度的手機市場生態;對於那些積極想要打進印度市場的品牌如華碩、三星、HTC、Apple 等,會造成什麼樣的衝擊?是否會影響其定價策略?還值得後續密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