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都得叫一聲大哥?「ICQ」正式邁入 20 週年!

2016/11/16 16:31 文/記者譚偉晟

(圖/Tech Crunch)

LINE、Facebook Messenger 這些通訊 App,已經成為目前主流的通訊方式。然而在過去 Windows 95 時代、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之時,一款名為「ICQ」的應用才是最主流的通訊方式。而現在 ICQ 正式邁入第 20 週年,依舊持續提供用戶通訊服務!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在 1996 年推出的 ICQ(諧音 I Seek You,意指「我找你」)應用,身處在 Windows 95 的時代,藉由網際網路的連接,成為電腦用戶相互連絡的主要溝通管道之一。只要拿到用戶的辨識號碼,就可以在網路上尋人。

因此交換 ICQ 號碼在當時,就成為與陌生人認識的熱門手段。只要問到對方的 ICQ 號碼,就可以加對方為好友,這個方式在校園間特別流行,「喔哦」的通知鈴聲甚至引發一股熱潮。藉由 ICQ 上的圖示狀態,還可知道好友目前是否人在線上,這個設計讓不少用戶都習慣上線與好友聊天對話。

1998 年美國線上(AOL)買下了 ICQ 後,由於該軟體被植入太多功能與廣告,導致其地位被微軟的 MSN 所取代。2011 年後轉型推出 Android 與 iOS 平台 App,目前仍在持續提供用戶服務。還記得自己 ICQ 號碼的用戶,不妨上去找找看過去的朋友是否還在線上(Android 版本iOS 版本)。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版 LINE 一鍵瘦身術! LINE 推出濾鏡錄影應用「Moment」 Line 用這招一鍵清出大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