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人購買 Apple Care?新 Macbook Pro 內部結構曝光!

2016/11/16 12: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9to5Mac)

Apple 所推出的 Macbook Pro 2016 版,採用了全新的 Touch Bar 設計,可以讓用戶藉由觸控操作使用多種快捷鍵。不過方便之餘卻也有設計上的犧牲,現在新款 Macbook Pro 的主機板影像曝光,其中在 SSD 硬碟的部分被發現是被焊死的!

根據《9to5Mac》的報導指出,搭載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採用的不可更換 SSD 硬碟的設計,由於焊死在主機板上,這將導致新 Macbook Pro 硬碟損壞時,只能選擇更換主機板的維修方式。

(圖/9to5Mac)

此外包含 DRAM、VRAM 也都焊死在主機板上,Apple 透過金屬遮罩來將他們隱藏起來。先前報導指出,新款 Macbook Pro 被發現讀寫效能相當突出,15 吋 Macbook Pro 讀取速度 3.1Gbps、寫入速度 2.2Gbps,可說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內建硬碟。

然而由於焊死在主機板上,不論是 SSD 或是主機板損壞,都只能選擇整組替換。對此選擇 Apple Care 這個官方保固服務,似乎是避免 Macbook Pro 意外毀損導致大量維修費用的最佳方案。

你可能會想看... 賣很貴也不怕!Apple 新 Macbook Pro 超熱銷 Macbook Pro 電池續航力其實沒這麼好! SD 卡太落伍?Apple 解釋 Macbook Pro 不支援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